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清明时节夜游古城 遇见溢彩开封
2021-04-03 15:54: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4月1日,以“传承文明、拥抱春天”为主题的清明文化盛典——2021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4月2日晚,参加清明文化节活动的媒体记者一行夜游开封古城,感受溢彩开封的独特魅力。

  清明城上游 夜境醉城墙

  夜幕降临,开封古城墙披彩鎏金,大梁门车水马龙,再现“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的盛况。

【原创】清明时节夜游古城 遇见溢彩开封_fororder_1

开封城墙的灯光长廊 摄影 万庆丽

  2021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期间,开封城墙景区立足开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宋文化特色,开展“城墙夜境”主题夜游、乐动开封城墙——时光音乐会、“古城千载”摄影展、“宋潮体验”、“亲子游”五大主题类活动。

【原创】清明时节夜游古城 遇见溢彩开封_fororder_2

开封城墙趣味十足的开封话灯组 摄影 万庆丽

  炫彩的玻璃栈道、宋文化城墙文化底蕴凸显的灯组造型、趣味十足的开封话灯组、触情回忆的老开封照片、晶莹剔透又古朴庄重的大梁门仿佛让人置身于时空隧道之中。其中,以宋代十二星宫文化为创意的“十二星宫”灯组、以“箭羽”形象为主体的灯光长廊、五彩斑斓的梦幻小屋等,美轮美奂的光影诉说着开封城与墙的故事。

  开封四月最清明 宋猫寻春七盛角

  以宋猫IP为契入点,以踏青寻春为活动主题,建业七盛角向八方来客与归家游子展示着城市的艺术、时尚和潮流。

【原创】清明时节夜游古城 遇见溢彩开封_fororder_3

建业七盛角的宋猫灯组造型 摄影 万庆丽

  在这条极具活力、体验感的情景式文旅商业街上,有“中国版的迈阿密涂鸦艺术街”——SEVEN BOX集装箱潮玩打卡地、冰雪世界主题乐园、现代设计风酒吧、公益非遗研学区等。七盛角“轻创意+轻定制+新文化+新潮流”的创新商业模式,改变了古城开封固有的商业生态环境,让小巷子里的商业也能焕发活力、生机盎然。

【原创】清明时节夜游古城 遇见溢彩开封_fororder_4

御河南畔的精品民宿群 摄影 万庆丽

  御河南畔的半亩园精品民宿群落熠熠生辉。11家酒店、400余间客房、近500张床位、多种特色房型,多元、优质、跨界创新的民宿集群,居闹市而不喧,成为了品质旅游休憩目的地。

  宋都皇城御辇花车巡游 大宋御河“水上打铁花”

  4月2日晚,开封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清明文化节御辇花车巡游活动拉开帷幕。本次御辇花车巡游演出时间为4月2日至4月4日每日18时30分、20时整。巡游过程中,身姿妙曼的舞者蒙着轻纱在辇上翩翩起舞,身穿龙袍的“皇帝”稳坐辇上,时不时与御辇周围的观众招手互动。

【原创】清明时节夜游古城 遇见溢彩开封_fororder_5

御辇花车巡游 摄影 万庆丽

  在大宋御河上,非遗传承人在龙亭西湖中心表演“水上打铁花”。大宋御河船阵与铁花交织辉映,给观众带来绝非一般的视觉体验。

【原创】清明时节夜游古城 遇见溢彩开封_fororder_6

“水上打铁花”表演 摄影 万庆丽

  宋词乐舞寄相思,流光溢彩满河芳。御辇花车巡游将开封深厚的宋文化、宫廷文化、佛教文化、非遗文化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并结合原创歌舞《青玉案》《最爱是汴京》节目表演,展示了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让市民及游客领略了这一多姿多彩的流动旅游展台魅力。

  据了解,开封“夜经济”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在《东京梦华录》中就有详尽记载——“飞桥栏槛,明暗相通,珠帘绣额,灯烛晃耀”,其繁华程度可见一斑。当前,“夜经济”已成为开封扩大就业、激发消费活力、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文 贾亲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