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中外网红向世界讲述河南故事 助力城市“远洋”
2021-05-14 17:42: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仝瑞勤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万庆丽):外国人怎么评论中国?外国人眼里真实的中国是什么样子?5月14日,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在官方Facebook账号上分享了危地马拉网红Celia Judith del Rosario Esquivel Salguero(塞莉娅)关于“信阳毛尖炒茶”的直播帖子——《住在中国的危地马拉姑娘:这是我与中国茶叶的偶遇!》,邀请外国网友了解中国茶文化。

【原创】中外网红向世界讲述河南故事 助力城市“远洋”_fororder_1

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官方Facebook账号截图

  外国网红塞莉娅向世界讲述信阳故事

  在直播贴文中,塞莉娅向人们分享了河南省信阳市的茶文化,短短时间里,得到了10余万粉丝的关注,1.14万粉丝的点赞互动。来自西班牙的网友Elizabeth Cristina Guzman Rendon留言:“非常好!从现在开始我会更加珍惜这种手工炒的茶叶,因为我了解了它的价值为什么比其它的茶叶要高一些。”网友May Zamudio Nutri Cosmetica留言:“谢谢你跟我们分享这种手工炒茶的过程,让我很想喝一杯非常好喝的茶。”

【原创】中外网红向世界讲述河南故事 助力城市“远洋”_fororder_3

塞莉娅Facebook直播截图

【原创】中外网红向世界讲述河南故事 助力城市“远洋”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514114842

网友Elizabeth Cristina Guzman Rendon留言截图

  据悉,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的塞莉娅是一名中国文化爱好者。2020年,塞莉娅通过网络社交平台,用图片和视频记录下武汉抗“疫”的真实历程。她还在Facebook、Instagram、YouTube等平台上以直播的方式向粉丝展现中国各地的文化魅力,获得网友的广泛关注。如今,拥有20万粉丝的塞莉娅,已成为宣传中国文化的“网红达人”。

  中外网红开启“信阳直播” 解码幸福信阳

  4月26日至28日,塞莉娅和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中外主播、中意网红夫妇“路卡和瑞丽”等一行11人和河南工业大学的外国留学生代表一起走进信阳,通过亲切地道的母语表达、生动鲜活的体验互动,推出短视频、现场直播等新媒体报道,深入解码幸福信阳。

  本次活动既有外国网红,也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语种主播;既进行了直播,也发布了大量Vlog视频、短视频、图文帖子;传播平台以海外社交平台为主,又兼顾国内主流网络媒体网站、客户端和社交平台以及自媒体平台,展现信阳的好山好水好茶,叫响信阳茶品牌,呈现信阳人民的幸福生活。

中外网红向世界讲述河南故事 助力城市“远洋”_fororder_4

西班牙语部多语种主播Facebook直播截图

中外网红向世界讲述河南故事 助力城市“远洋”_fororder_8

希腊语部多语种主播Facebook直播截图

  截至5月14日,中外网红共在海内外社交平台开启直播19场、快拍10场,发布图文帖子25余次、高端访谈1场、创意短视频近10条(持续推出)。国际在线推出融媒体产品20余个、多语种报道12篇。所有传播内容阅读量近430万人次、评论互动10万余条,在短时间引起了海内外网友强烈反响。

【原创】中外网红向世界讲述河南故事 助力城市“远洋”_fororder_6

日语部官方Facebook账号截图

  “母语传播”“精准传播”“好感传播”理念聚焦河南 展现河南“国际范”

  此次活动中采用的现场直播和社交媒体传播方式,实现了点对点、一对多、众对众的传播,能更好地优化传播效果,是向世界推介信阳的一次有力探索和成功创新,助推信阳毛尖“香飘四海”,助力城市远洋,实现城市跨文化传播。

中外网红向世界讲述河南故事 助力城市“远洋”_fororder_5

西班牙语部《我在信阳做茶农》Vlog视频截图

  截至目前,中外网红发起的单场直播最高覆盖量为133531人次,互动量为24538人次。其中,以信阳罗山美丽乡村为主题的一场直播,覆盖122276,互动量17799。意大利网红瑞丽在抖音、皮皮虾发布的“信阳编钟”相关内容浏览量破100万人次,点赞5万。西班牙语部推出《我在信阳做茶农》Vlog视频,并在国际在线西班牙语网、CMG移动客户端、央视频、YouTube和Twitter上进行分发。俄语部推出《我的中国日记之信阳篇》系列节目,并在微博进行推广。

【原创】中外网红向世界讲述河南故事 助力城市“远洋”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514170705

俄语部推出的《我的中国日记之信阳篇》系列节目 微博截图

【原创】中外网红向世界讲述河南故事 助力城市“远洋”_fororder_9

意大利网红瑞丽在抖音发布视频 抖音截图

  此次活动充分拓展多平台多渠道,充分发挥国际在线国际化传播媒体优势,以“母语传播”“精准传播”“好感传播”理念聚焦河南,实现了互动性、及时性、广泛性的传播,充分展现了河南的“国际范”,提升了海内外网友对信阳城市新发展和信阳人民生活的了解;广泛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创新报道模式,打造新媒体产品矩阵传播,瞄准年轻用户,在形式上呈现年轻态、社交化的特点,形成有效的话语融通,多角度、全方位讲好信阳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