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老外看河南】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外教迪马:在河南你能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
2021-09-23 13:49:2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编者按:为塑造国际传播的河南品牌,做好河南文旅海外宣传工作,展示真实、客观、全面的河南对外形象,国际在线河南频道策划推出《老外看河南》系列融媒体报道,聚焦20余位在河南工作、学习、生活的国际友人,通过他们在河南的经历、体验和感悟,向世界呈现文旅河南的底蕴、出彩河南的新形象。本期采访的是来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俄罗斯外教迪马(Dmitrii),讲述他在河南各地参观游览、了解中原文化的故事。

【老外看河南】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外教迪马:在河南你能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23113423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外教迪马 受访者本人供图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张雨晴):“我觉得,近几年河南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是在基础建设方面。就拿我看到的来说,郑州的地铁一条条开通了,北环路也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郑东新区新建了大量绿地,这些变化实在是太惊人了。”近日,在河南生活7年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外教迪马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迪马去过登封、开封、洛阳等地,参观过少林寺、清明上河园、龙门石窟等风景名胜。相对于各景区定期推出的各种盛大演出和节庆活动,他更喜欢在老街上走一走,感受这些地方独特的的文化氛围。“有一次我们去云台山玩,快爬到山顶时天气突变、雾气弥漫。那时,一片片云雾被我们踩在脚下,身后的石阶也渐渐隐入雾中。这次游玩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迪马回忆说。

【老外看河南】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外教迪马:在河南你能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23113419

迪马在山顶远眺 受访者本人供图

  多亏各类书籍和不同博物馆的丰富馆藏,迪马逐渐了解了河南悠久的历史。“在河南你能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而不仅仅是这个地区的历史。河南是历史上诸多朝代的都城所在地,发生过很多著名的历史事件,河南文化更具代表性。因此,对外国人来说,了解河南文化可以帮助他们熟悉中国文化而不仅仅是当地文化。”迪马表示,谈到河南文化,就不能漏掉豫剧。很遗憾,他仅仅只是在网上看过一些豫剧相关的视频,没有机会看现场表演,“以后,我还是希望有机会去现场看看。”他补充道。

【老外看河南】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外教迪马:在河南你能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23104335

迪马拍摄的池水 受访者本人供图

  俄罗斯以其歌剧和芭蕾舞而闻名,但迪马觉得它们“不接地气”。“俄罗斯不存在‘省级’歌剧,你不能说这是这个地区的歌剧,那是另一个地区的歌剧。还有一个重要的区别,俄罗斯的歌剧一直属于精英们,而不是普通人,而中国的戏剧一直在普通人中流行,它是真正的民间艺术。”迪马说。

  据迪马介绍,俄罗斯进口的河南产品主要包括冶金材料、汽车等,比如宇通客车。郑州作为新丝绸之路上的一个重要枢纽,有莫斯科直达航线,俄罗斯进口的许多中国商品,实际上都是从河南运送过去的。

【老外看河南】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外教迪马:在河南你能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23104338

迪马拍摄的瀑布 受访者本人供图

  “如果我家人朋友来河南的话,我强烈推荐他们去登封、开封和洛阳的景点看看,到河南的历史博物馆参观。另外,河南也有很多特色美食,我敢打赌,几乎没有人到了洛阳不吃水席的。当然,时机合适的话,还可以品尝一下早春采摘的信阳毛尖茶。”迪马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