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老外看河南】巴基斯坦留学生马丁:河南的文化遗产举世闻名
2021-10-08 16:20:1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编者按:为塑造国际传播的河南品牌,做好河南文旅海外宣传工作,展示真实、客观、全面的河南对外形象,国际在线河南频道策划推出《老外看河南》系列融媒体报道,聚焦20余位在河南工作、学习、生活的国际友人,通过他们在河南的经历、体验和感悟,向世界呈现文旅河南的底蕴、出彩河南的新形象。本期采访的是来自巴基斯坦、目前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留学的马丁(Alam naveed),讲述他在河南学习生活、参观旅游的故事。

【老外看河南】巴基斯坦留学生马丁:河南人非常值得交往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008132535

巴基斯坦留学生马丁 受访者本人供图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张雨晴):2019年,来自巴基斯坦的马丁离开故土,来到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习。

  在河南生活的近两年时间里,马丁印象最深的是河南人的热情。“热心肠的河南人很热情。我的同学都是河南人,我有什么问题的时候,他们总是很热情地帮助我。”马丁说,河南人勤劳智慧、诚实守信、任劳任怨、厚道亲热,是非常值得交往的。

  在学习和生活中,马丁逐渐了解到,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上有20多个朝代在此建都、200多个皇帝在此执政。河南历史文化悠久,其中最吸引马丁的是形态各异、数目众多的古代建筑。

  河南文旅资源丰富,中国八大古都河南就有4个,即九朝古都洛阳、七朝古都开封、殷商古都安阳、商都郑州。这里还有最古老的天文台周公测景台、历史上最早的关隘函谷关、最早的佛教寺院白马寺、“天下第一名刹”嵩山少林寺和闻名中外的大相国寺等等。“我去过少林寺,见识了中国功夫。虽然我还没有机会去河南其他地方参观游览,但我知道这里的文化遗产非常棒,举世闻名。”马丁表示。

【老外看河南】巴基斯坦留学生马丁:河南人非常值得交往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008132555

马丁在学校操场 受访者本人供图

  在马丁看来,开封这座古城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的省会拉合尔很相似,都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遗存。历史名城拉合尔是巴基斯坦文化中心、全国第二大城市,以精美的宫殿和清真寺闻名于世,素有“巴基斯坦灵魂”之称。

  另外,河南先进的小麦种植技术也引起了马丁的注意。河南省是我国小麦生产第一大省,2021年全省小麦总产量达760.56亿斤,占全国小麦总产量的28.3%。“巴基斯坦是一个农业国家,小麦是巴基斯坦的主要食物之一,这也是河南省小麦种植技术对巴基斯坦学生有吸引力的主要原因。”马丁介绍说。

  以后有机会的话,马丁想去洛阳看看。“洛阳有很多博物馆和传统美食。像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国家牡丹园、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等,都是旅游观光的好去处。”马丁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