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开封:高质量高标准谋划策划规划 持续滚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21-11-11 09:01:03来源: 开封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我市召开2022年重大项目谋划专题汇报会听取谋划总体情况和资金保障意见汇报 高质量高标准谋划策划规划持续滚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高建军李湘豫出席并讲话

  11月10日,开封市召开2022年重大项目谋划专题汇报会,听取2022年全市重大项目谋划总体情况和资金保障意见汇报。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16136”总体工作思路,坚持制造立市,突出“项目为王”、产业为基,以“三个一批”活动为突破口,高质量高标准谋划策划规划,持续滚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努力为“十四五”期间实现经济翻番目标开好局、起好步,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筑牢坚实基础。 

  开封市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封市领导卢志军、张松文、刘汉征、邵华、卢捍卫等出席会议。开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主持会议。 

  会议对各分管市领导、各片区、各县区、各专班、各委局在2022年重大项目谋划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通过谋划2022年重大项目,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补充,解放了思想,转变了观念,凝聚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思想共识。经过项目谋划、项目论证、项目探讨,大家越干心里越踏实、越干越明确、越干越有劲、越干越会干,形成了整体效果,为明年和未来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会议强调,开封发展要前瞻30年看问题,先做谋划策划规划,再量化成行动计划,然后把行动计划量化成一个个重大项目,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县区、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时间节点,量化到每周、每月、每季度,量化到全年。要健全完善重大项目推进体制机制,完善市级领导班子联合推进工作、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市级领导分包联系县区等制度机制,坚持周交办、月排名、季度分析、半年观摩、年度述职,充分发挥首席服务官和联审联批等在推动重大项目谋划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强化重大项目推进保障,从人、资金、土地、平台和载体、政策、环境等方面提供坚强要素保障。要坚持“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监督问责”导向,严格督查考核奖惩激励措施,坚决将“讲政治、敢担当、干出业绩、群众公认、人岗相符”的干部用起来。 下一步要继续深入谋划重大项目,建好项目库,让项目库越来越充实,实现“一库多用”,推动项目谋划滚动朝前走,不断提升、完善、更新重大项目。要进一步提升2022年重大项目谋划的成熟度,招引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提高专项债项目收益,持续做大做优做强市属国有投资运营公司,把“一县一省级开发区”作为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载体,完善开发区体系,推行“管委会+公司”运行模式,配强配棒开发区干部,把重大项目谋划培训工作纳入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推动全市上下进一步形成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的浓厚氛围。 

  开封市发改委负责同志汇报了2022年全市重大项目谋划总体情况。市财政局负责同志汇报了2022年全市重大项目资金保障意见。与会市领导和市直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开封日报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