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家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行业党委在安阳成立
来源:河南日报  |  2022-05-27 09:06:17

  原标题:我省首家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行业党委在安阳成立

  5月26日,安阳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联合网信、邮政等8部门共同成立了安阳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行业党委。据了解,这是河南省首家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行业党委。

  近年来,以平台经济为代表的新兴业态蓬勃发展,聚集了大量新就业群体,包括网约车司机、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等。据不完全统计,安阳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有近10万人。

  安阳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行业党委的成立,是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创新之举,将推动党的工作向行业延伸、向领域覆盖、向社会辐射,为快递物流、外卖配送、网约车和货车司机、电商直播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组织保障服务,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安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对快递物流、外卖配送、网约车、直播电商等新业态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建立新业态企业经营运行情况、出资人(负责人)情况、职工队伍情况、党员队伍情况、党组织建立情况、党建工作情况“六清”台账,将分别成立“安阳市快递物流行业党委”“安阳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安阳市外卖送餐行业党委”“安阳市直播电商行业党委”等,工青妇等部门同步落实“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推动形成“1+N”工作模式。(河南日报记者 谢建晓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之甜)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