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商丘市杰出企业家发布会举行
来源:商丘日报  |  2022-06-13 15:22:01

  原标题:37位企业家分别获得“杰出企业家”“卓越企业家”“优秀企业家”称号  2021年度商丘市杰出企业家发布会举行 李国胜讲话 摆向阳周树群曾昭宝出席

  6月10日,2021年度商丘杰出企业家发布会举行,表彰37位杰出企业家代表,持续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重视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的良好氛围,动员全市广大企业家振奋精神、永攀高峰,在现代化商丘建设新征程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出席并讲话。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市政协主席曾昭宝,市领导张家明、王全周、罗军、王金启、何振岭、岳爱云、曹月坤、栗朝举出席。

  李国胜指出,企业家是要素整合者、市场开拓者、创新推动者,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泉。这次评选出来的“杰出企业家”“卓越企业家”“优秀企业家”是商丘广大企业家的优秀代表,在商丘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李国胜强调,建设现代化商丘,需要在全社会持续构建重视企业、支持企业、服务企业、发展企业的鲜明社会氛围和良好环境。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人人争做企业发展的“铺路石”,不做企业发展的“绊脚石”,培育支持越来越多优秀的企业家与商丘共命运、同成长。要坚持企业为本、服务为先,推动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快捷、通畅、精准落实到各类市场主体,用足用好“四保”企业白名单,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满负荷生产。

  李国胜指出,建设现代化商丘,需要一大批立足时代、面向未来的具有高素质和现代企业家思想的现代企业家。当前,商丘正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坚持“项目为王”、致力产业倍增,把牢“枢纽高地、开放前沿”定位,着力构建“3+4+N”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把商丘打造成具有广泛影响力、重要竞争力的全国一流省辖市。广大企业家要胸怀大局、厚植家国情怀,全力打造一流企业;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勇当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敢于创造、勇于创新,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履行责任、担当使命,扎根商丘,共创共赢美好未来,努力成为人民群众信赖、社会高度认可、引领时代发展的优秀企业家。

  李国胜指出,建设现代化商丘,需要伟大的企业家精神引领企业家和企业成长。企业家精神是影响企业成长的重要因素。弘扬企业家精神,能够增强企业内在活力和创造力,推动企业不断取得更好发展。作为根植于商丘的企业家,要将“勤于学习、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甘于奋斗、乐于奉献”的鲜明精神品格深深烙印在心底、根植于血脉。各级党委政府要带头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尊重企业家首创精神,进一步树牢尊商、敬商、重商、爱商的鲜明导向,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始终秉承“人人重视项目建设、人人服务项目建设,人人重视企业发展、人人服务企业发展”的鲜明理念,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企业服务日”活动,当好“金牌服务员”,让商丘成为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创业乐土。

  在发布会上,商丘市领导为孙广建等5名“杰出企业家”、陈鹏等8名“卓越企业家”、程凯等24名“优秀企业家”进行授牌。(商丘日报记者 李道军 祁博)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