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成立
来源:商丘日报  |  2022-06-13 15:23:27

  6月11日,商丘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举行,商丘市依法保护、传承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工作有了新抓手,广大非遗传承人有了相互交流、携手并进的大家庭。

  据了解,目前商丘市共有4个项目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53个项目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建立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230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641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3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48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299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634人。

  当日上午,在位于商丘古城的睢阳区图书馆,全市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审议通过了《商丘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章程》等,并选举、通过了协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邢伟志当选为会长。成立后的协会现有会员137人,协会将在章程框架下,接受商丘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业务指导,切实履行好协会作为政府和企业纽带的职责,为商丘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利用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商丘日报记者 司鹤欣)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