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胡村乡开展“抵制网络谣言 净化网络空间”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6 15:16:02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识谣辨谣能力、共建共享积极健康的网络生态环境,2022年以来,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胡村乡高度重视,多管齐下,积极开展“抵制网络谣言 净化网络空间”主题宣传活动。

  胡村乡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开展“抵制网络谣言 净化网络空间”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自觉带头做“抵制网络谣言 净化网络空间”的文明使者。

  线上,胡村乡向各村党员干部群众微信群推送网络谣言的特征及危害、如何识别网络谣言及如何参与网络举报等相关宣传知识;线下,乡、村两级干部和志愿者入村入户,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等形式,让广大群众更加详细地了解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及防范知识,号召广大群众抵制网络谣言,一起为建造一个真实美好的网络“绿色家园”而努力。

  胡村乡要求各村党员干部日常加强对辖区群众发表的网络信息的关注,并正确教育引导相关群众以官方发布权威信息为准,不得转发、传播和扩散未经证实、虚假的信息,不得道听途说、捕风捉影,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截至目前,胡村乡通过微信推送抵制网络谣言等相关宣传信息20余条、发放宣传页50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80余人次,大大提升了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并积极举报违法和不良网络信息的能力,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奠定了基础。(文 乔艳玲)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