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召开融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座谈会
来源:新乡日报  |  2022-08-18 10:41:47

  原标题:我市召开融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座谈会

  8月16日,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俞子荣带领专家组应邀莅新进行实地考察,并与新乡市相关部门进行座谈,指导新乡市高质量完成加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工作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新乡市副市长祁文华出席座谈会。

  据介绍,近年来,新乡市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工作,实际利用外资、省外资金多年来保持全省前列,对外贸易总量近三年增长了42%。尤其是中欧班列的开通和顺利运行,在河南开放强省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祁文华表示,此次纳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合作规划,将进一步加强新乡与东盟地区的经贸往来,提升国际国内影响力,带动区域经济开放发展。作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合作规划》编制单位,商务部研究院参与新乡融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规划编制,必将为新乡拓展开放通道、提升开放水平、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等国家级战略规划,绘就更加宏伟的蓝图。希望商务部驻郑特办、河南省商务厅给予新乡更大、更有力的支持,使新乡能够为开放强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胡殿芳)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