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学堂——中国文字博物馆社会教育精品课程》获得四项省、市博物馆类科普类大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11 17:47:18

  近期,中国文字博物馆编撰的《甲骨学堂——中国文字博物馆社会教育精品课程》分别荣获河南省博物馆学一等奖、河南省优秀科普作品一等奖、安阳市社科联一等奖、安阳市科普成果奖一等奖等奖项。

  据悉,中国文字博物馆十分重视汉字文化传承工作,面向青少年主动开辟了甲骨学堂作为第二课堂,弘扬和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4年以来,“甲骨学堂”以馆藏文物为基础,以最新研究成果为依托,研发了150多项汉字主题教育项目。其中,“舞动的汉字”等社教活动项目被河南省文化厅评定为博物馆优秀青少年教育项目,《我画甲骨文字画——狐假虎威》在“2015—2017年度中国博物馆青少年教育课程优秀案例推介展示活动”中被评为历史文化类优秀教学设计。

  2014年10月至今,“甲骨学堂”先后在馆内外举办以甲骨文为主题的文字教育活动1500余场,近4.5万余个家庭参与了活动。截至目前,中国文字博物馆举办的研学活动共接待国内外学生4万余名,丰富多彩的文字活动让更多青少年走近甲骨文、爱上甲骨文、传播甲骨文。

  目前,中国文字博物馆已建成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语委语言文字应用培训基地、中国书法家创作培训基地、中国文化传播与推广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为进一步深化文字文化传承与创新、讲好中国文字文化故事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中国文字博物馆)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