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党建+服务”助农增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13 15:55:47

  一年橙黄橘绿之时,果蔬飘香。近日,在周口市鹿邑县观堂镇蔡口村,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忙着排查机井灌溉设备隐患。一旁的种植田里,种植户李培全高兴地说:“多亏了供电公司周到的服务,我们的产业越做越大,今年种植的娃娃菜、辣椒又喜获丰收了!”

  据悉,为赋能“三农”经济发展,鹿邑县供电公司全面巩固提升乡村电力保障能力,将电力设计规划和乡村发展同步推进,护航地方产业发展。2022年以来,该公司共计投资7000余万元,新建改造10千伏架空线路100余公里、新增变压器容量13600千伏安,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电力公司为村里改造了线路,还增加了浇地的变压器。在电力部门的支持下,这几年我们村成了远近有名的富裕村。”许楼村村民陈志村说。

  2022年,针对降水量少于往年同期这一情况,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组建党员服务队,开展“全天候”抗旱保电行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定时对机井灌溉设施进行巡视检查和消缺处理,随时受理抢修业务,同时为农户提供用电全过程专业指导,保障了农作物品质。同时,针对专业合作社灌溉面积大、机井抽水用电周期长等特点,服务队队员还主动为用户量身定制用电方案,开辟供电服务绿色通道,有针对性地开展特色服务,助力广大农户丰产增收。(文 宁伟 胡晨晖)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