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清丰县获评国家乡村振兴创建示范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18 16:00:09

  近日,濮阳市清丰县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国家乡村振兴创建示范县。这是继国家粮食生产先进集体和国家级红薯产业强镇(韩村镇)之后,清丰县农业农村部门获得的第三个国家级荣誉称号。

  据悉,清丰县委、县政府坚持将示范县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工程,实行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的双组长推进机制,充分发挥“牛”的实干精神,以实际行动示范带动,形成了全社会关注农业农村工作的良好局面,一步步实现了乡村“稳下来”“富起来”“美起来”。

  2019年以来,清丰县新发展高标准农田24万亩,粮食产能持续提升,粮食产量连年稳定在55万吨以上,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

  清丰县突出产业强县、特色富民,强力推进食用菌、红薯、辣椒、叶菜“三色农业”发展。该县发展食用菌2000万平方米,种植红薯10万亩,发展叶菜种植5万亩、辣椒10万亩,“三色农业”年产值达47亿元,带动脱贫户2980户,鼓起了群众腰包。

  清丰县累计修建农村公路230公里,成功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县;大力实施“气化清丰”工程,503个行政村实现天然气“村村通、户户用”;实施“水润清丰”工程,在全省率先实现丹江水全覆盖、县乡村生活垃圾处理全覆盖和日产日清。

  近年来,清丰县以乡村振兴为依托、以农民增收为目标、以发展特色产业为引领,抓实“五星”支部创建,重点实施乡村产业转型升级工程、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乡村公共服务保障工程、乡村治理能力提升工程五大工程26个项目,投资46.7亿元,打造出一条具有农业大县特色、符合平原农区实际、代表乡村高质量发展方向的乡村振兴清丰之路。(文 赵彦景 吴丽江)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