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护未来 新乡市封丘县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24 15:08:22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日,新乡市封丘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走进荆隆宫乡中心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封丘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克洋为该校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 

同心护未来 新乡市封丘县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_fororder__45500001

“送法进校园”活动现场 摄影 何歌

  宋克洋以《爱党爱国爱人民 明礼守法讲美德——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主题,围绕“要热爱祖国,坚守一颗同祖国、人民共进退的中国心”“要铭记党恩,争做一名听党话、跟党走的有心人”“要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立志报效祖国,成为有志向有抱负的新一代”“要遵守法律,争做一名遵纪守法、崇礼尚德的追梦人”四个方面展开讲述,通过大量的例子、数据,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坚守理想信念,奋力拼搏,励志成才,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同心护未来 新乡市封丘县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_fororder__45500002

封丘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克洋为师生上思政课 摄影 何歌

  封丘县人民法院法官马静结合学生们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电信诈骗、防拐卖、防家暴等内容,通过列举真实案例,以案讲法、以案学法,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保护自己,并重点讲授了面对校园欺凌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和有效的自我保护措施。同时,她还提醒学生们,不贪图小便宜,不沉迷网络游戏,引导学生们自觉抵制和远离不良信息,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好习惯。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学好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新时代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文 郭文涛 司想丽)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