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禹州市获评“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28 15:28:19

  10月26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命名江西省贵溪市等8个县(市、区)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的通知》,许昌禹州市上榜。

  近年来,禹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战略部署,抢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黄金期”,大投入大建设,全市“五纵四横”干线公路网和“六纵六横”农村公路网初步形成,基本实现高铁运输、长途客运、城乡客运与城市公共交通的零距离换乘,构架起一张四通八达的交通网,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入新高地。

  禹州市以实现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为发展目标,紧紧围绕“交通一体、产业对接、平台共享、生态共建”工作要求,积极谋划“对接郑许一体、融入空港区域、实现道路环通”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建设,促进客运、物流、快递、邮政、电商等融合发展,努力实现路网结构从补短板向增效能提升,道路运输从畅其流向优其流提升,群众出行从便其行向悦其行提升,交通运输事业取得全方位、历史性的发展成就,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为“工业强市、文明新城”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文 丁亚军)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