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执行冬春航季 新增23个客运航点
来源:大河网  |  2022-11-01 09:40:11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通讯员许杨 施书芳)10月31日,记者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获悉,自10月30日开始,郑州机场开始执行冬春航季航班计划,十多个航空公司将在郑州机场增加航班。

郑州机场执行冬春航季 新增23个客运航点

  由于季节和天气变化,民航部门每年都进行两次航班换季工作,每年十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日开始执行冬春航季航班计划,根据中国民航局的安排,此次冬春航季实施时间为2022年10月30日至2023年3月25日,共计147天。

  在2022冬春航季航班计划中,郑州机场周航班计划航班量5700多架次,日均827架次,同比每周增加280多班。与2021年相比,深航、西部航、南航、上航、乌航、江西航、昆明航、祥鹏航、春秋航、九元航、龙江航、成都航、长龙航、澳门航、桂林航、海南航空等15个航空公司均在郑州机场增加了航班。

  2022年冬春航季,郑州机场客运航点达到103个,运营定期航线的客运航空公司达到40家,其中,国内客运航空公司34家,地区航空公司4家,国际航空司2家。同比新增23个航点,分别为:保山、合肥、临沂、迪庆、荆州、百色、菏泽、锦州、威海、石河子、南充、唐山、嘉峪关、郴州、柳州、常州、梅州、安康、吐鲁番、克拉玛依、黄山、澜沧、日照。

  2022年冬春航季,郑州机场每日航班量排名前十位的航点为:乌鲁木齐、广州、昆明、深圳、海口、贵阳、三亚、南宁、沈阳、哈尔滨。与2021年相比,在郑州机场加密的航线有郑州至青岛、乌鲁木齐、兰州、喀什、长春、温州、成都天府、南宁、揭阳、阿克苏等航线。

  郑州机场提醒,冬春季各地区的天气变化较大,特别是雨、雪、雾天气将明显增多,建议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先行了解郑州机场及目的地机场的天气情况,及时咨询航空公司的运行情况。与此同时,提前了解各地疫情防控政策,配合机场和航空公司落实防疫防护措施,确保平安健康、方便快捷出行。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