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新县:十年沧桑话巨变 城市建设展新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08 18:19:04

【原创】信阳新县:十年沧桑话巨变  城市建设展新颜_fororder_新县县城(新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1)

新县县城 供图 新县融媒体中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信阳新县始终坚持城乡统筹推进、融合发展,开拓创新、砥砺前行,蓄积跃步新征程的奋进力量,城乡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大幅改善,擘画出一幅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

  十年来,新县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建设管理一盘棋”,城市框架逐渐拉大,城市品味逐年提升。该县围绕交通秩序、市容市貌、集贸市场、乡镇、社区创建等方面成立了8个专项工作组,开展城市清洁、户外广告牌匾规范、楼院美化亮化、河道清障、背街小巷垃圾保洁收运提升等“十大行动”,极大推动了城市管理精细化。

  十年来,新县城乡一体化进程扎实推进。2016年,新县接续实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五年行动计划,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成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达标村45个、美丽乡村示范点40个。

【原创】信阳新县:十年沧桑话巨变  城市建设展新颜_fororder_田铺大塆 (新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3)

田铺大塆 供图 新县融媒体中心

  十年来,新县不断巩固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水平。该县完成了供水净化厂和污水处理厂的升级改造,新铺“三网”44公里;以“一河两岸、两山三桥”为重点,城区亮化档次继续得以提升;完成卓湾大桥至心弦公园道路的升级改造,大别山干部学院桥全线得以贯通,方便快捷的城区路网初步形成;新增电动公交20辆,城区公交覆盖面达98%以上;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平台、城区智能停车场,部分缓解了城区交通堵塞和停车难的问题。

  2019年,新县率先完成县城区29处黑臭水体及河道两侧500米范围内污染源的整治工作,让新县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优;完成燃气、供水、污水管网以及公共停车场、垃圾分类收集亭等一系列市政配套建设,使得城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一个清新靓丽,宜居养生的“秀美红城”已跃然于世人眼前。

【原创】信阳新县:十年沧桑话巨变  城市建设展新颜_fororder_美丽乡村(新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2)

美丽乡村 供图 新县融媒体中心

  十年来,新县高度重视“百城提质”工作,大力推进花园城市建设,深入开展行政办公区“拆墙透绿”行动,让群众共享更多绿色资源,让红城生活更美好。目前,新县自然资源局、财政局等40多家机关单位围墙陆续被拆除。该县通过“拆墙透绿”,展示了更加开明开放、自信有底气的政府形象,更展现了老区新县在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建设上的盎然风貌。

  十年跨越发展,十年沧桑巨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县将始终牢记嘱托,锐意进取,在新时代“赶考”路上阔步前行。(文 贾琨)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