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濮阳县:破解电商销售难题 农产品产销对接销售额达3.5亿元
来源:河南日报  |  2022-11-17 17:24:35

  原标题:濮阳县:破解电商销售难题 农产品产销对接销售额达3.5亿元

  11月11日,位于濮阳市濮阳县海通乡的濮阳县东森产业园电商直播基地,宽敞明亮的车间内,分拣包装、贴单装车,忙碌的流水线旁,主播们正通过电商平台直播,向全国推介销售濮阳本地的蛋糕、双孢菇、禽蛋、植物油、大米等特色农产品。

【客户端转发】濮阳市濮阳县:破解电商销售难题 农产品产销对接销售额达3.5亿元

  “通过电商直播带动了乡亲们增收致富,让更多人听得到乡音、吃得到乡味,是我当下最开心的事,现在我们的日发货量在3万单以上,月销售额近2000万以上。”濮阳县东森产业园电商直播基地负责人李曙昌说。

  2022年10月以来,面对疫情冲击、产品订单缩减、线下销售渠道不畅的严峻考验,为拓宽产品销售渠道,确保经济发展“不断链”,濮阳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着力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产生的负面影响,助力企业纾困发展,积极探索电商、企业联合发展模式,组织电商与企业产销对接,畅通电商和企业的产销对接渠道,开展农产品产销线上对接活动,搭建线上线下产销对接平台,把生产经营的阵地从“车间”延伸到“云端”,破解产品销售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客户端转发】濮阳市濮阳县:破解电商销售难题 农产品产销对接销售额达3.5亿元

  据介绍,濮阳县精准把握食材市场需求,通过平台承销、企业带销、商超直销、电商营销、基地订销、宣传推销等方式带动特色农产品销售。发挥电商平台品牌塑造优势,依托地域文化、优势资源、特色食材产业,培育一批网红食材品牌,提高市场知名度,提升食材价值,促进企业增收。在农产品直播领域,濮阳县众多的电商基地2022年就有不少“新农人”加入直播赛道,通过线上推介展示,让生态绿色的农产品从田间地头走向省外消费市场,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着力提升消费水平,更好地惠农助农、为农服务。

【客户端转发】濮阳市濮阳县:破解电商销售难题 农产品产销对接销售额达3.5亿元

  据统计,截至“11.11”24时,交易量累计达1026万单次,销售蛋糕、辣椒酱、植物油以及双孢菇、鸭蛋、鹅蛋、荞麦面等特色食材4.6万吨,销售额累计达3.5亿元,与2021年同期相比总体呈高速增长态势。解决河南豫粮集团凯利来、天耕农业、训达粮油、家家宜米业、龙祥食品以及种养户鹅蛋、鸡蛋、荞麦面等110余家销售难题,带动2.5万人就业增收。(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马鹏宇 通讯员 杨国栋)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