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台前县前许楼村驻村“第一书记”程杰伟:心系群众办实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3 18:16:22

  近日,在濮阳市台前县马楼镇前许楼村扶贫就业车间内,濮阳市残联驻前许楼村“第一书记”程杰伟仔细查看着车间生产情况。这家扶贫就业车间主要从事汽车灯具生产,村民们在车间里打工,既能照顾家里老人孩子,又能赚钱贴补家用。

  前许楼村扶贫就业车间负责人许庆超说:“2018年,在程书记的帮助下,我们贷款四十多万元,扩大了规模,现在有三十多名村民在这里务工。”

濮阳市台前县前许楼村“第一书记”程杰伟:心系群众办实事_fororder__44570002

驻村“第一书记”程杰伟(右一)在走访调研的路上 摄影 何平

  驻村初期,程杰伟把工作重点放在走访调研上,主动到群众家里、田间地头跟村民唠家常、交朋友,逐户了解村民生活状态、家庭情况、收入情况和百姓的迫切需求。

  “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经过多次协调,我们争取到资金4万多元,为村里安装了路灯17盏,安装了摄像头11个,建成舞台墙1处。”程杰伟说。

濮阳市台前县前许楼村“第一书记”程杰伟:心系群众办实事_fororder__44570001

驻村“第一书记”程杰伟(右)在扶贫就业车间里查看生产情况 摄影 何平

  近几年,灌溉问题一直是困扰前许楼村农业发展的大问题。了解了村里的具体情况后,程杰伟向台前县水利局汇报情况,为前许楼村申请了灌溉井6眼,解决了前许楼村的灌溉难问题。

  驻村帮扶五年多来,程杰伟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得到了村民的倾心称赞,收到了群众送来的十几面锦旗。2018年,他还被濮阳市委、市政府授予“优秀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濮阳市台前县前许楼村“第一书记”程杰伟:心系群众办实事_fororder__44570003

程杰伟的工作日志 摄影 何平

  程杰伟表示,今后,他将紧紧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乡村振兴、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四项职责,履职尽责,为实现乡村振兴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文 李萌)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