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内乡县税务局:构建“多渠道 广覆盖”参保缴费格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3 17:59:17

  “您好,您只需在微信小程序中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就可以办理医保缴费业务啦!”11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内乡县税务局税务工作人员在热线电话中回答了群众咨询的问题。

  据悉,内乡县税务局积极主动对接医保、银行等部门,提前谋划,多点发力,“线上+线下”联动 ,构建“多渠道 广覆盖”的参保缴费格局,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南阳市内乡县2023年医保征缴已完成目标任务的57% 。

  内乡县税务局制作了“河南税务”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云闪付等多种线上缴费渠道操作指南,并联合行政村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发放宣传页等方式进行宣传,让缴费人足不出户办理缴费业务。目前,该局已线上解答各类疑难问题400余人次。

  除了线上缴费,缴费人还可以到代缴点、银行网点,通过扫码或者现金缴费,或者前往办税服务厅,在窗口、自助机上完成缴费。

  下一步,内乡县税务局将继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让缴费人拥有更加便捷、高效、舒心的缴费体验。(文 王小军 常彩涵)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