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内乡县: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教育高质高效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1 16:02:35

  “不管是县领导还是部门办事人员,都主动帮项目跑手续、解决实际困难。如今,项目已经顺利开工了,我们真是太感谢了。”日前,在南阳市内乡县召开的南阳牧原职业学院项目建设推进会上,项目负责人薛基伟如是说。

  近年来,内乡县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服务保障,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高效发展。

  内乡县一方面及时拨付项目资金,精准保障服务项目早日开工;另一方面积极拓宽项目融资渠道,落实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加大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力度。同时,该县积极搭建平台,会同银行机构、业主单位、中标企业四方,借助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要求,推进“政采贷”,为企业纾困解难,满足政府采购中标企业的信用融资需求。在此基础上,该县进一步发挥相关单位的服务职能,精简审批手续,打造便捷高效的政企环境。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内乡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华东表示,南阳牧原职业学院项目对内乡县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打造区域性教育高地、加速区域城镇化进程以及推动区域优势主导产业的集群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该项目作为内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超级配置,也必将助力县内骨干企业的转型升级,有效解决就业的结构性供求矛盾,更将大幅度拉动全县经济的持续发展。

  此外,内乡县高级中学学生淋浴房建设项目也将于近日紧急启动建设。这是内乡县开辟项目开工“绿色通道”后创造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最快速度,此举可使项目提前60天开工。(文 王小军 李勇夫)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