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新县: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擦亮“信用新县”名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1 17:54:49

  “我们要以更强决心、更严要求、更大力度狠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确保第四季度信用环境指标不断提升……”11月29日,在信阳市新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暨工作推进会上,新县发改委负责人蔡宇文如是说。

  2022年以来,新县围绕夯实信用基础建设、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开展信用惠民便企工程等方面,不断擦亮“信用新县”名片,扎实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活动56场次,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会38场次,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尚。

  除此之外,为守护信用额度、用好信用融资,新县结合县域实际开发了民生领域“信易游”“信易批”等11款信用产品,持续不断为中小企业服务,不仅让信息共享初具规模、信用意识根植人心,更让守信者真正获得了信用红利。

  发布会现场,新县政府办副主任黄智博详细介绍了新县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亮点情况。新县财政局、税务局、政务数据局等单位负责人也分别就信用承诺应用、税务领域“信用+风险”监管体系改革、实施联合奖惩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接下来,新县将不断健全完善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优化信用环境工作上强短板、补弱项,不断拓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领域,创新丰富信用服务产品,以高质量信用建设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让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成果惠及更多老区群众。”蔡宇文表示。(文 聂建武 王丽君)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