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新县:一片油茶林 带富一方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8 18:31:16

信阳新县:一片油茶林 带富一方人_fororder_油茶果喜获丰收(焦汉平 摄).JPG

油茶果喜获丰收 摄影 焦汉平

  近日,在位于信阳市新县陡山河乡刚店村的信阳万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油茶基地,漫山的油茶树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显得越发翠绿。远处的村子里,屋顶上、晒场上、空阔地上晾晒着圆滚滚的油茶果,四处一派欣欣向荣的丰收景象。

信阳新县:一片油茶林 带富一方人_fororder_采摘油茶果(焦汉平 摄).JPG

茶农在采摘油茶果 摄影 焦汉平

信阳新县:一片油茶林 带富一方人_fororder_晾晒新鲜的油茶果(焦汉平 摄).JPG

茶农晾晒新鲜的油茶果 摄影 焦汉平

  “我是土生土长本地人,这里的土壤适合油茶树生长,种植油茶能够带动乡亲们增收。”信阳万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海说。

信阳新县:一片油茶林 带富一方人_fororder_扛起满满一袋油茶果(焦汉平 摄).JPG

茶农扛起满满一袋油茶果 摄影 焦汉平

  2014年,曹海注册成立信阳万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租赁1万余亩荒山,种植“长林”系列、“大别山”系列优质油茶。为了将油茶林变成助农增收的“致富林”,该公司走上“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化发展之路。

信阳新县:一片油茶林 带富一方人_fororder_挑选品质好的油茶果(焦汉平 摄).JPG

茶农挑选品质好的油茶果 摄影 焦汉平

  据了解,2022年,曹海的油茶基地共收获20多万公斤油茶果,刚店村近50户农户仅一季油茶籽收入达4万元以上。油茶果的大丰收,让茶农心里乐开了花。

  “我们将按照‘企业化、产业化、基地化’思路,进一步做大做强油茶产业,并与相关高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推动合作社向企业转型,让油茶产业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曹海满怀信心地说。(文 胡荣华)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