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青春奉献志愿服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1 17:48:29

  11月30日,河南省信阳市遭遇寒潮侵袭。当日下午3点,返乡大学生赵钰棋和同事逆着寒风赶到浉河区老城街道大桥社区居民家中,有序协助开展入户核酸检测工作。

  据悉,为大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切实降低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浉河区委宣传部和共青团浉河区委联手向社会招募了一批寒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助力防疫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该区已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179名、心理援助志愿者36名。

  赵钰棋在网上了解到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的信息后,就毅然报名,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我身边很多同学都报名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参与志愿活动一方面能增加我们的实践经验,另一方面也能让大家看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都说‘美好生活看信阳’,我觉得我也能为美好生活献一份力了!”赵钰棋表示。

  洛阳师范学院大二尹灿说:“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把这里管理得井井有条,我特别想通过行动来感谢他们。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参加志愿活动回报社会。”

  核酸检测、社区管控、摸排走访、宣传动员……志愿者的力量涌动在基层一线。“抱着想帮助更多人的想法,我在2013年就加入了‘信阳市大别山青年志愿者协会’。目前,我们有400多人活跃在各个志愿服务岗位上,努力贡献着自己的光与热。”信阳市大别山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周益如说。

信阳市浉河区:青春奉献志愿服务_fororder_“信阳大别山青年志愿者协会”也主动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来.JPG

信阳市大别山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在维护核酸检测秩序

  2022年,为了加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建设,浉河区成立区级志愿服务总队,按照“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服务模式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先后打造了“文明实践 抗击疫情”“爱心工程”“爱心敲门组”“邻里互助社”“衣旧有爱”“幸福从‘头’开始”“高龄志愿者增能服务计划”“爱心私房菜”“让社区有温度”等一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特色项目,得到了广大市民和社区群众的高度好评。(文/图 徐铭)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