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兰考县惠安街道:汇聚社会爱心力量 增强统战工作凝聚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5 14:36:09

  近年来,开封市兰考县惠安街道汇聚各方力量,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惠安街道依托爱心美德公益超市,广泛凝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乡贤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积分+”乡村振兴,以积分的形式奖励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等先进典型,引领文明乡风。

  惠安街道完善乡贤数据库,创建乡贤微信群,召开乡贤座谈会、会长办公会,充分发挥乡贤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该街道组织乡贤开展“兰考乡贤看兰考”“百企兴百村”等活动,为街道发展建言献策、出资出力;利用乡贤之家,树立乡贤功德榜,形成乡贤兴乡业、乡贤树乡风的良好氛围;积极引导在外乡贤回归家乡、建设家乡,以思想的回归引领行动的回归、以行动的回归促进思想的回归。

  惠安街道19个村(社区)成立由退休教师、干部、无职党员、乡贤等组成的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启动刺激机制,引导志愿者积极参与村里的各种活动,努力建设一支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者服务队伍。(文 程远涛)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