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爱心企业伸援手 助农纾困更暖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6 11:35:40

  近日,在信阳市平桥区甘岸街道王庄村,村民们陆续把已打包好的萝卜装车。

  眼下正是萝卜丰收的季节,王庄村70亩萝卜迎来了大丰收,却遇到了销售难题。为了帮助菜农销售萝卜,平桥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食品行业协会携手爱心企业,积极开展“爱心助农”活动,帮助菜农解决燃眉之急。

信阳市平桥区:爱心企业伸援手 助农纾困更暖心_fororder__65200001

村民们把打包好的萝卜装车

  “今年萝卜大丰收,眼见着这么好的萝卜滞销,我们都替菜农着急。我们通过扶贫助农的方式直接采购老百姓的萝卜,并将采购来的萝卜全部免费送给孤儿院、养老院等机构,尽一点微薄之力。”谢德勤食品配送公司总经理谢德勤说。该公司将采购的两车“爱心萝卜”先后运往平桥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等地,既解决了农户的实际困难,又帮助了困难群众,展现了爱心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截至目前,平桥区工商联共帮助全区菜农销售萝卜等蔬菜30万余斤。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坚持‘自愿参与 量力而行’原则,引导商超、酒店及企业积极参与消费帮扶、消费助农活动,帮助更多农户解决销售难题。”平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卢丛刚说。(文/图 宋浩铭)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