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武陟县人民法院: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7 18:55:13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至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近日,焦作市武陟县人民法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武陟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原继东围绕宪法的地位和作用、现行宪法的修改内容以及施行四十年的深远意义等内容,为干警们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教育引导干警忠实履行宪法使命。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为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焦作市武陟县人民法院: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_fororder__45100004

宪法宣传现场

  武陟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法院门口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该院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重点围绕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民法典、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内容,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焦作市武陟县人民法院: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_fororder__45100005

法院干警积极参加“宪法宣传周”法律知识测试

  武陟县人民法院在线上开展“宪法宣传周”法律知识测试,号召全院干警积极踊跃参加。此次测试不仅进一步强化干警对宪法精神和宪法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提升其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更有力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文/图 王莉莉)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