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协同助力甲骨文“破译”和传承活化合作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安阳日报  |  2022-12-12 10:18:49

   12月10日,人机协同助力甲骨文“破译”和传承活化合作启动仪式举行。这是突破甲骨文研究利用难题的有效尝试,也是推进甲骨文数字化建设、拓展甲骨文文化传播途径、增强安阳古都文化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安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先后致辞。腾讯云副总裁吴运声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薛崇林在致辞中说,以数字技术助力甲骨文研究传承和文化遗产活化利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殷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甲骨文考释研究与传承活化事业的重大进步。要坚持优势互补,创新思路,探索“政府+院校+专家+企业”模式,打通甲骨文“破译”和传承活化的关键环节,努力实现合作共赢;要坚持遵纪守法,信守合作约定,在合规、合法、合约的基础上推动工作;要坚持长期合作,统筹各方力量,促进甲骨文等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利用,为建设活力古都出彩安阳、提升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作出贡献。

  据了解,下一步,安阳市文物局与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将围绕甲骨文考释研究、展示传承、活化利用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融合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的科技理念,共建甲骨文开放创新平台,推动甲骨文考释研究与传承活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安阳日报 记者 张璐)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