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拔人才创新举措 安阳试水公务员聘任制
来源:河南日报  |  2022-12-13 09:48:43

  12月8日,安阳市首次面向社会统一发布了3名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公告,引发广泛关注。这是安阳市靶向集聚高层次人才的又一创新举措。

  记者了解到,该市根据文物保护、应急管理、智慧城市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需要,计划招聘安阳市文物局文化遗产与文物保护及考古研究专员1名、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化工安全工程师1名、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信息化建设工程师1名。各职位均使用行政编制。招聘工作按照报名、资格审查、考试测评、考察体检、公示审批、办理聘任等程序组织实施。

  安阳市委组织部还专门发布《2022年安阳市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工作政策解答》,就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阐释。比如,聘任制公务员实行协议年薪、一职一薪等工资政策,各职位薪酬待遇分为年薪和聘期考核奖金两部分,具体标准及发放方式由聘任机关与聘任人员协商一致后通过聘任合同约定。聘任制公务员还将享受住房补贴、医疗补助等,按照有关规定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缴纳住房公积金。

  “通过聘任方式解决制约地方发展的人才瓶颈问题,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安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名应聘人员都将经过层层筛选,不仅要看其专业水平、实战能力,还要考察其政治素质、品德修养等,确保选进来的人德才兼备。(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之甜)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