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人集团入选第七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3 15:55:13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公布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全国有339家企业上榜,河南省共4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4个单项冠军产品入选。其中,新乡长垣市河南驼人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入选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

  据了解,制造业单项冠军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或国内前列的企业,代表全球制造业细分领域最高发展水平、最强市场实力,是制造企业的第一方阵。

  培育制造业单项冠军,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多年来,长垣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一直助力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该局大力实施技术改造项目,从企业战略重组、数字化改造、高端产品研发、材料技术攻关、绿色低碳项目等方面,对标省、市技改项目标准,全面提高企业现代化水平;精准分包服务重点企业,围绕企业战略发展,结合企业优势特点,谋划争取国家及省、市政策项目,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助企政策;完善提升特色优势产业,开展梯次培育行动,做大做深中小企业蓄水池,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支持力度,形成创新型企业梯队,促进产业群体壮大、能级提升。目前,长垣市共有单项冠军企业2家,单项冠军产品1个。下一步,长垣市将加强梯度培育,助推更多优质企业成长为单项冠军。(文 王晨光)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