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深化“一把手走流程” 实现服务质效双提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3 14:57:01

  为进一步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质效,打通优化营商环境路上的“中梗阻”,近期,开封市龙亭区将“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由区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体验办事流程,深入实际、优化提升,进一步“压时限、减材料、优程序”,切实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紧“急难愁盼”、重点难点事项等“关键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的“关键任务”,确保该项活动取得实效。

【原创】开封市龙亭区:深化“一把手走流程”,实现服务质效双提升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陶振威_fororder__30730001

龙亭区委书记张正濠(中)参与“一把手走流程”体验活动

【原创】开封市龙亭区:深化“一把手走流程”,实现服务质效双提升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陶振威_fororder__30730002

龙亭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涛(左)参与“一把手走流程”体验活动

  为将“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成果尽快转化为改善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切实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龙亭区成立“走流程  解难题 优服务”工作落实小组,采用“137”工作法叫响“亭满意”营商环境品牌。

  龙亭区坚持做到简单问题不过夜,对于简易性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一日内完成整改;坚持做到复杂问题不搁置,凡涉及两个以上部门对接的问题,要求相关审批负责人参与研讨、理顺程序、优化流程,三天内整改完毕;坚持做到疑难问题要上报,对短期内暂无法解决的法规制度性问题,列入整改台账,七日内完成整理,上报主管区长和相关单位,同时积极创造条件,待条件成熟后完成整改。“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开展以来,龙亭区累计梳理各类问题10个,落实整改6个,优化提升4个,通过一把手带头、一把手狠抓,压实责任、形成氛围,实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质效的双提升。(文/图 陶振威)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