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深入践行乡镇工作“三结合”及“五星”支部创建现场观摩会在兰考县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9 18:55:04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深入践行乡镇工作“三结合”及“五星”支部创建、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2月8日,开封市深入践行乡镇工作“三结合”及“五星”支部创建现场观摩会在兰考县举行。开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克俊,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市级“五专班”主要负责人或分管副职,市创建督导组及各县(区)委组织部部长等参加现场观摩会。

开封市深入践行乡镇工作“三结合”及“五星”支部创建现场观摩会在兰考县举行_fororder__21790001

观摩现场

  兰考围绕“把为群众办实事和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结合起来”这一指导要求,在深入践行乡镇工作“三结合”及“五星”支部创建中,以县域治理“三起来”和乡镇工作“三结合”为总遵循、总指引,突出党建引领,汇聚起“领导带着干、干部抢着干、群众比着干”的滚滚浪潮,走出了一条从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县域发展之路。

  在惠安街道何寨村,大家观看宣传片,参观梨文化展览厅、仓库、生产车间,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在仪封镇水木焦桐都市农业综合体项目现场,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兰考县种植产业基地,详细了解兰考县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大力发展现代化农业、鼓励成立家庭农场、镇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带动群众勤劳致富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在堌阳镇音乐小镇项目一期标准化厂房园区,大家认真观摩了解兰考县乐器产业生产发展情况。该园区采用“展厅+工厂+物流配套服务”功能布局,形成融民族乐器生产制作、展示、销售、电商、物流、演艺、培训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在堌阳镇范场村,与会人员入户观摩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成效。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启动以来,范场村依托原材料优势,积极围绕“产村结合+乐旅相融”发展主线,大力发展民族乐器产业生产。当年,焦裕禄书记带领兰考人民种下的泡桐树,如今“长”出了致富大产业,兰考县也成为了驰名中外的“中国民族乐器之乡”。(文/图 栗杰)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