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召开2022年度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水质监测效果评估评审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4 16:19:05

  近日,安阳市2022年度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水质监测效果评估评审会在安阳市市民之家召开。

  会议指出,黑臭水体治理是水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是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根基,更是广大人民群众对水生态环境改善的向往。会议要求,要持续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的“长制久清”成果,严格检查、严格督导,进一步完善防止返黑返臭长效管理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突出短板,在日常上下功夫,在管理上想办法,在常态上定制度,巩固来之不易的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成果,让老百姓感受到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自2017年对建成区城市黑臭水体进行整治以来,安阳市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疏浚活水、生态修复、活水保质”长效管理的要求,共整治沟渠、坑塘30个,清理河道119公里,清理坑塘5.4万平方米,封堵排污口3432个,铺设污水管网190公里。2020年8月,通过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专项排查、督查,安阳市上报国家的15个整治水体达到“长制久清”成效目标认定。2021年,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给予安阳市城市黑臭水体完成整治任务的评价。2022年年初以来,安阳市建成区未发现新增城市黑臭水体。(文 李慧)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