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慈善总会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项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4 15:07:31

  12月12日,安阳市慈善总会传来消息,为进一步做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安阳市慈善总会在全市范围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项目。

  据了解,此次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项目的救助对象为安阳市范围内安阳籍2022年参加全国普通高等教育统一招生考试被专科及以上院校正式录取,并入学就读,且没有享受同类救助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标准为每人5000元。其中,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支持3.5万元,剩余救助资金由安阳市慈善总会自筹。救助对象资料审核确定后,安阳市慈善总会将通过电子转账方式将救助款转到救助对象的银行卡上。

  安阳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是特殊困难群体,开展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作是贯彻落实安阳市委、市政府“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部署会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慈善总会将通过实地走访、与民政部门对接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确保救助对象准确无误。同时,安阳市慈善总会将发挥职能优势,调动更多社会资源,开展更加有针对性的救助活动,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文 魏兰)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