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大马法庭:“云端”敲响“第一槌” 高效便民显担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6 14:26:37

  “现在开庭!”12月15日上午,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大马法庭标准化审判庭内,该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耿传忠作为独任审判员,敲响了大马法庭正式启用“第一槌”。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大马法庭:“云端”敲响“第一槌” 高效便民显担当_fororder__44110001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耿传忠开庭审理案件 

  据悉,该案系原告与被告于2020年签订铝合金门窗安装协议,后原告按照协议约定进行了项目施工,被告拖欠原告安装费用2.2万余元,原告多次催要未果,遂将被告诉至法院。

  微信建群促调解

  耿传忠拿到案件后,与审判团队干警认真审查了起诉材料,并与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初步沟通。经分析研判,认为该案事实清楚,法律关系较为简单,且双方当事人有合作基础,存在调解可能,遂根据“将调解工作贯穿案件办理始终”原则,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庭前调解。

  考虑到特殊时期双方当事人往来法庭不便,审判团队主动创新工作方式,组建微信聊天群,将承办法官及双方当事人等拉入群内,让当事人充分表达意见,组织双方进行举证质证,并由承办法官开展调解工作。由于诉讼双方分歧较大,最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云端”开庭当庭判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耿传忠在取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通过在线方式开庭审理案件。开庭前一天,书记员提前联系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在线庭审调试,手把手教当事人熟悉有关操作。庭审过程中,耿传忠积极运用要素式审判方式高效推进庭审,同时结合互联网技术手段,实现了证据在线提取、信息在线流转。

  在庭审中再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未果的情况下,为减少双方当事人诉累、节约诉讼成本,法庭对案件进行了当庭宣判。庭审结束后,当事人线上阅看并签署确认了庭审笔录,双方当事人对判决结果均表示认可。

  据了解,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大马法庭于2022年10月26日挂牌,11月开始正式受理案件。法庭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推动矛盾纠纷实质化解,努力以高质量司法服务助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有温度的法律服务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文/图 王惠姗)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