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中欧班列(中豫号)首趟回程班列顺利抵达
来源:河南日报  |  2022-12-19 09:34:06

洛阳中欧班列(中豫号)首趟回程班列顺利抵达

12月16日上午,“库斯塔奈—洛阳”国际班列驶入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这是洛阳市中欧班列(中豫号)统一命名开行以来的首趟回程班列。李卫超 摄

  12月16日上午,随着火车汽笛轰鸣,“库斯塔奈—洛阳”国际班列搭载着50个标准集装箱约1300吨的进口麦麸颗粒,从哈萨克斯坦顺利抵达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这是洛阳中欧班列(中豫号)统一命名开行以来的首趟回程班列,同时标志着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国际货运班列双向互通。

  该趟班列采取“国际货运+国内多式联运”的运输模式,从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地区出发,经阿拉山口入境,全程5600多公里,历经13天抵达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后续,哈萨克斯坦还将有大麦、玉米等多种粮食产品陆续运抵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

  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晓康介绍,中欧班列(中豫号)统一命名统筹开行以来,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充分释放资源潜能,将洛阳本地企业生产的农业机械、工程机械、光伏玻璃、耐火材料、铝加工产品、钢制办公家具、摩托车、矿石原材料等,通过中欧班列(中豫号)销往中亚、俄罗斯等地,进一步带动了洛阳拓宽国际物流通道和制造业全球化发展。截至11月底,2022年已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798箱,同比增加6738箱,增幅44.7%。

  黄晓康表示,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将以回程国际货运班列成功开行为契机,进一步开拓境外班列回程线路,积极整合境内外资源,发挥国际陆港场站效能,使其成为常态化、高质量、高效率的国际物流通道,为洛阳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大力量。(河南日报记者 田宜龙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范坤鹏)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