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范县:搭建多功能“讲坛” 塑强专业化队伍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0 11:31:3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搭建持续学习平台,近期,濮阳市范县县委组织部着力打造精品“组工讲坛”。截至目前,“组工讲坛”已开设4期,从组工干部讲延伸到优秀模范讲再到行业部门讲,逐步形成县域“百家讲坛”新局面。

  着力办成加强学习、增长本领的平台

  “组工讲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完善人才战略布局”等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围绕“组织业务大家讲”开展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组工干部业务本领。

  着力办成研究工作、破解难题的平台

  “组工讲坛”聚焦“五星”支部创建、年轻干部培养等重点工作,围绕难点要点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求突破,为工作提质增效找办法。范县邀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范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兴来做客“组工讲坛”,为组工干部分享工作经历,谈成绩荣誉背后的故事,鼓舞组工干部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学习他们在工作中破难题、解困境的工作方法与担当。  

  着力办成强化调度、推动工作的平台

  “组工讲坛”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围绕“夯基础、强弱项”集中推进行动、党员发展管理等重点工作,把乡镇组织委员、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召集起来,通过大家谈进度、找不足、提对策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范县邀请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孙同仲做客“组工讲坛”,围绕重点工作有效推动讲措施、讲办法,激励组工干部学习其“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工作韧劲、“戒骄戒躁、时不我待”的干劲。(文 李红忠 宗沛)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