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范县:培植设施蔬菜产业 打通蔬菜种产销快速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6 14:03:06

  近日,在濮阳市范县颜村铺乡杨耿王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忙着采摘、分拣、打包大白菜,现场气氛很是热闹。 

  范县万鸣农业园负责人王银达说:“公司积极对接郑州蔬菜批发市场,组织车辆、人员把菜农的蔬菜销往郑州。截至目前,我们已运送蔬菜100吨。” 

  近年来,范县大力培植设施蔬菜产业,延伸产业链,让设施蔬菜产业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力军。    

  据范县农业农村局粮经作物与种业管理股股长孙亚芳介绍,2022年范县蔬菜种植面积达9万亩,其中包括露地蔬菜6.75万亩、设施蔬菜2.25万亩,主要种植莲藕、大白菜、白萝卜、茄子、辣椒、西红柿、黄瓜等。 

  乡村振兴,科技先行。在濮城镇占地350亩的范县聚美源农业生产经营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农业碳中和生产技术的成功运用,让这里种植的蔬菜彻底变了样。  

  范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朱保存说:“这个棚生产出来的农产品产量高、品质好、抗逆异性强,是减少农药化肥用量后生产出来的高品质蔬菜。” 

  2022年以来,范县不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持续壮大食用菌、温棚瓜菜、水产养殖、畜牧养殖、特色种植“五大”产业,持续加大产业扶持力度,补好技术、设施、营销等短板,着力打造产业发展链、供应链,实现产业联动、提档升级。 

  “我们在蔬菜种植方面,从科技兴农、绿色强农、质量富农方面入手,解决老百姓从种得出到种得好的问题。其次,我们积极对接各大城市大市场,从根本上解决老百姓卖菜难问题。”范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丙臣说。(文 宋安然)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