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淮滨:文明交通引导员 志愿服务树新风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1 10:55:46

  近日,寒冬凛冽,在信阳市淮滨县主城区各个路口都能看到一个个身着红马甲的身影。身为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他们在交通民警的指导下,手持小红旗,协助疏导交通,引导非机动车规范停车,及时制止行人闯红灯、逆行、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积极为需要帮助的行人提供服务。

  自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来,淮滨县发动各单位(部门)、各社区居民等志愿者力量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中,向广大市民传递文明新风。

  “成为文明志愿者一天了,我感觉大家的素质整体都很高,行人过斑马线的时候遵守交通规则,车辆在行驶期间也能够礼让行人。很高兴能为我县的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淮滨县融媒体中心志愿者任燕说道。

  文明创建共参与,文明成果同受益。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车流中护送老人安全过马路,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交通规则,切实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着力纠正各类违反交通法规的现象,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营造了良好氛围。志愿者们的示范行动和宣传得到了过往行人的支持和好评,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文 李林欣)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