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内乡县烟草专卖局:争做“烟草法律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6 14:26:10

  “法治是确保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推动和根本保障,我们要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的法规管理队伍。”近日,南阳市内乡县烟草专卖局局长孙善兴在年度法治建设会上表示。

  2022年以来,内乡县烟草专卖局作为该县服务型执法示范点,树立法治思维,狠抓制度落实,构建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生产经营的治理新格局,在内乡烟草系统党员干部队伍中形成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新风尚。

  内乡县烟草专卖局充分发挥党组在推进法治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专卖管理、卷烟营销、烟叶生产等工作实际,定期研究部署法规工作计划;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在烟草系统内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办事能力。

  “我们创新普法新形式,以线上答题、微视频等新形式拓展普法载体的广度,打造线上线下优势互补的立体普法网络,形成普法宣传矩阵,提升普法内容吸引力和覆盖面。”内乡县烟草专卖局法规员郭丰魁说。

  在法治宣传教育中,内乡县烟草专卖局围绕重点、分类施策、精准培训,针对领导干部、专卖执法人员、生产经营管理人员开展不同层次法治教育,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6·29”国际禁毒日、“12·4”国家宪法日、烟叶收购等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将普法“直通车”开到烟站、社区、零售户经营场所,提高“学法”实效。

  “基层烟站是落实烟叶生产工作的前沿服务阵地,是单位的形象窗口,更应加强法治建设。”王店镇烟站站长李晓兵说。

  “我们坚决将法治思想融入烟叶生产、卷烟营销、专卖管理等方面,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践行,争做‘烟草法律人’,为内乡烟草高质量发展夯实法治根基。”孙善兴说。(文 王小军 庞磊 郭钢柱)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