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内乡县税务局:网上业务集中处理 办税高效更便利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6 15:45:09

  “我在电子税务局官网上提交了发票领用申请,不到十分钟,就有工作人员进行了审批,效率真高。”日前,针对国家税务总局内乡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网上业务集中处理速度,南阳市内乡县晶辉商贸有限公司的办税人樊冰赞不绝口道。

  为进一步提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水平,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内乡县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成立网上业务集中处理专区,集中处理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河南税务”APP提交的各种线上业务申请,方便纳税人缴费人随时随地便捷办税缴费。

  据了解,2022年6月,内乡县税务局对线上业务进行了全面梳理,并从各分局、股室抽调10余名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成立网上业务集中处理专区,快速处理即时办结类业务,及时跟踪提醒限时流转类业务。同时,该专班工作人员还通过直播方式对网上办税业务进行操作培训,通过“云帮办”服务平台对网上办税业务进行专人辅导。截至目前,工作人员已为纳税人答疑600余次,线上业务即时办结率达90%以上。

  接下来,内乡县税务局将进一步了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不断优化网上业务集中处理专区的工作模式,提升服务质效,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体验。(文 王小军 常彩涵)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