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文峰区:抓固投 稳投资 促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6 16:16:31

  近日,安阳吾悦广场建设项目有关人员对安阳市文峰区委、区政府的支持给予了高度评价。

  安阳吾悦广场建设项目是安阳市重点项目,也是文峰区地标性建筑。自该项目落户以来,文峰区主动对接项目落户情况,提前掌握项目需求。为做好该项目开业前消防验收、设备调试、正式供电等相关工作,文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工作推进会,明确责任人、各部门任务,协调国网安阳供电公司压缩各项审批时间及流程,保障项目开业前的供电需求。同时,县级负责人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

  如今,安阳吾悦广场已开业,为市民带来了集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全新消费体验。这是文峰区抓固投、稳投资、促发展的一个缩影。2022年以来,该区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狠抓固定资产投资,稳住经济大盘。

  文峰区全面落实国家、河南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围绕新基建、公共卫生、社会保障等领域,谋划一批投资大、利长远项目,为实现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文峰区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机制,逐项分析找差距。对于已入统计库的在建项目,各镇(街道)勇担属地项目入库责任,各职能部门全力配合,确保续建项目投资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完善“准四上”企业库,确保达到“四上”标准的企业能及时申报入库,做到应统尽统。

  文峰区紧盯“三个一批”、河南省和安阳市重点、专项债、中央预算内投资、新开工亿元以上等项目入库工作,实行“日协调、日反馈”,建立入统问题清单,积极协调立项、施工合同、施工许可证、现场施工照片等入库材料,推进项目尽早入库。11月,该区克服物流无法送达、人员无法签字等困难,协调安阳学院新建教学楼群项目、安阳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准备施工合同等入库材料,确保12月可以入统。

  文峰区多部门联动,主动靠前服务,推动前期项目资金、土地等手续办理,全年共召开县级负责人项目推进会46次,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顺利实施保驾护航;强化“首席服务员”分包工作机制,树牢“店小二”服务理念,深入项目单位、工地现场,全面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协助建设单位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符合入库条件的项目及时纳入统计。2022年以来,该区协调解决项目涉及的用地选址意见、“三评一案”手续办理等问题80余个,涉及项目40个。(文 周俊英 李徽南)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