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霍二广“一线牵” 将惠及沿线200多万群众
来源:河南日报  |  2022-12-26 09:15:09

  原标题:连霍二广“一线牵”(高速建设看河南)

  连霍、二广两条高速联络线,即新安至伊川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新伊高速”)如同一条玉带,将洛阳西南区域紧密连为一体。作为“洛阳第二绕城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即将正式通车的新伊高速,在河洛大地,实现了连霍、洛卢、洛栾、二广四大高速及多条国道、省道的互联互通,形成更加完善、高效的路网体系,将惠及沿线200多万群众。

  12月23日,记者驱车走进新伊高速项目现场,柏油路面、交通标线、指示牌等崭新如洗,工作人员正沿线检查护栏、声屏障、反光设施等,收费站、服务区等已装修完毕,万事俱备只待通车号令。

  “作为我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中引入央企投资的重点项目,新伊高速创下签订投资协议和特许经营协议、注册成立项目公司等多项第一。”中铁(河南)新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房会彬介绍,中国中铁与河南交投通力合作,以打造PPP高速公路投建营一体化品牌示范线为目标,推动项目高标优质建成通车,树立了央企与地方政府合力破解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资金瓶颈、促进社会资本进入交通建设领域的成功典范。

  新伊高速跨路多、涉河多是项目的最大特点,不仅施工建设难度大,而且安全质量环保要求高。“我们发挥总承包统筹协调优势,实施大宗物资集中采购,项目建设全过程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房会彬说。

  站在柳泉枢纽互通立交上,郑卢高速从桥下直穿而过,车流滚滚向前。“全线共有互通式立交10处、分离式立交24座,特大桥6座、涵洞通道228座。”该公司总经理刘宏介绍,在项目施工中大力开展工程创优、科研创新、新技术应用,并取得丰硕成果:获得微创新技术应用成果5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发明专利成果2项、省级科研技术开发成果6项,其中部分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河南日报记者 田宜龙 宋敏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范坤鹏)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