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人社局:织牢织密就业服务网 创新就业服务模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9 15:16:18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2月28日,安阳市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第五场市人社局专场,安阳市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马劲松就安阳市在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方面取得了哪些进展和下一步将采取哪些举措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马劲松介绍,近年来,安阳市把稳就业保民生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把优化公共就业服务作为重要保障,积极面对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对就业服务工作的不利影响,着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创新就业服务举措。

  进一步健全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安阳市全面加强各级人社服务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了功能完善、管理规范、覆盖城乡的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在此基础上,该市着力以充分就业社区创建为抓手,保就业惠民生。截至目前,安阳市共创建5个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79个省级以上充分就业社区、150个市级充分就业社区。

  强化政策扶持 帮扶重点群体就业安置

  安阳市坚持把扶贫助困作为着力点,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建档立卡,完善帮扶台账,开展送岗位、送信息等“一对一”就业援助;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针对通过市场难以实现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利用公益性岗位等方式予以兜底安置,帮助其实现“家门口”就业。截至10月底,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5075人,安阳市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搭建信息平台 推动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

  在全面推广应用河南省“互联网+就业创业”信息系统基础上,安阳市积极开发了“智慧就业”“就业E图”等服务平台,利用“安阳人力资源”网站、“安阳人力资源市场”抖音号、“安阳公共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宣传就业政策。2022年,“安阳公共就业”微信公众号推送热门岗位信息共242期,推送用工单位1856家次,推送岗位7217个次、岗位需求5.9万余人次。

  创新服务模式 “云招聘”“直播带岗”保就业

  2022年以来,安阳市人社部门线上线下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月、金秋招聘月等各类招聘会共计191场,累计参会企业达2万余家次,提供岗位6.5万余个次,岗位需求66万余人次;共开展“直播带岗”活动22场,累计参与企业达1419家次,提供岗位7049个次,岗位需求6.5万余人次,累计观看量达1515.86万人次。通过安阳市上下共同努力,截至2022年11月底,安阳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7.4万,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09.03%。

  “下一步,我们将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全面开展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织牢织密就业服务网,创新就业服务模式,助力安阳市打造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积极促进更高质量的充分就业。”马劲松说。(文 李庆龄)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