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来源:河南日报  |  2022-12-29 09:25:12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王凯主持并讲话

  12月28日,河南省政府分别召开各界别座谈会,就即将提交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建议。河南省省长王凯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吸收、充分采纳社会各界真知灼见,更好贯彻中央精神、顺应群众期盼,不断完善提升报告、改进政府工作,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合力。

  王凯主持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主持召开社会各界人士座谈会。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围绕科技创新、文化教育、人才培养、民营经济发展、文旅融合、乡村振兴、法治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河南省领导认真倾听,就一些具体问题同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交流探讨。他们表示,大家情系河南发展、关心政府工作,反映的问题真实鲜活,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接地气、富有针对性,对修改完善报告和改进政府工作都很有价值,河南省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最大限度地推动报告集中各方智慧、体现各方愿望。对于一些关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采取长远措施的意见建议,将结合实际统筹研究,在今后的工作中推进落实。

  王凯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疫情反复冲击、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等多种风险挑战,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经受了多重考验,顶住了下行压力,办成了一批大事好事要事,经济发展呈现稳定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拼搏的结果,凝结着各级各方面的心血和汗水,要通过报告认真总结梳理,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汇聚起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

  王凯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政府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敢为人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积极恢复和扩大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加快建设制造业强省,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希望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立足各自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河南省政府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基层干部群众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加强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河南日报记者 归欣)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