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8个合作社入选省示范性乡村文化合作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30 15:05:47

  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命名2022年“河南省示范性乡村文化合作社”的通知》,命名99个“河南省示范性乡村文化合作社”,安阳市8个文化合作社榜上有名。

  乡村文化合作社是以农村文化艺术人才、乡村文化团队为依托,群众自愿结合管理的互助性组织。安阳市入选“河南省示范性乡村文化合作社”的8个合作社来自各县(市)区且各有特色,分别为殷都区曲沟镇西夏寒社区文化合作社、龙安区马投涧镇王二岗红色文化合作社、安阳县白璧镇西裴村乡村文化合作社、汤阴县伏道镇文化合作社、林州市乡村文化合作社以及滑县的留固镇文化合作社、枣村乡文化合作社和铁炉村爱尚文艺合作社。

  位于安阳市龙安区马投涧镇的王二岗红色文化合作社是一个以本地红色文化为特色的群众基层文化组织。当地为组织建设好文化合作社,完善了合作社文化宣传队伍建设,用好王二岗红色文化教研基地村史馆、革命斗争史纪念馆、知青记忆馆,大力宣传农村红色文化,宣传王二岗村新时代涌现出的好人好事。

  安阳市文广体旅局工作人员表示,乡村文化合作社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领导下的文化志愿服务队,是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创新探索与实践。近年来,安阳市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文化合作社,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此次“河南省示范性乡村文化合作社”评选,旨在发掘一批乡村文化能人,培育一批乡村文艺队伍,开发一批乡村文创产品,孵化一批文化志愿服务队伍,在各县(市)区建设较为成熟的乡村文化合作社,表彰一批示范性乡村文化合作社,为乡村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撑。(文 李婧瑜)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