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2-01-06 09:12:26来源:人民网编辑:张雨晴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向大会作报告。王宇摄

  人民网郑州1月5日电(记者王玉兴)1月5日上午,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758人,实到720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由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刘炯天主持。

  会议首先通过了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议程。

  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开幕大会现场。王宇摄

  刘伟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在河南省委坚强领导下,河南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重要贡献。

  刘伟指出,一年来,河南省政协高举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突出政协特色,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百名委员讲党史”“万名委员办实事”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求实求效;自觉躬身入局,在危急关头冲锋在前,紧盯重要问题议政建言,聚焦灾后恢复重建汇智聚力,在打好两场硬仗中彰显担当、贡献力量;聚焦中心任务,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履职尽责,积极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全面依法治省、民生改善、对外开放,为河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献计出力;广泛增进团结,合作共事更加深入,民族宗教工作更加扎实,与港澳台侨联系更加密切,覆盖面更加广泛,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凝聚强大正能量;坚持守正创新,提案办理工作成效显著,信息工作质量大幅提升,文史资料工作持续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加大,各项工作质量水平持续提升;注重强基固本,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和履职管理,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强化政协系统上下联动,“两支队伍”素质能力不断增强。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报告。王宇摄

  刘伟强调,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重要一年,也是十二届省政协收官之年,做好2022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推进“设计河南”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广泛汇聚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共识力量;大力推进政协工作创新,以过硬能力、优良作风更好担负起建设现代化河南的时代重任。

  刘伟指出,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要以真抓实干扛起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使命担当,昂扬真抓实干的斗志,把握真抓实干的方向,提升真抓实干的实效,凝聚真抓实干的合力,锻造真抓实干的本领,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南省政协常委会关于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以书面方式提交委员审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