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信阳罗山:党建引领 社会参与 镇容村貌翻新篇
2022-01-30 13:35:1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 近日,在信阳市罗山县潘新镇花寨,工人们有的在修剪苗圃、有的在铺设大理石台阶,忙得不亦乐乎。洁净的路面、清澈的水塘、翠绿的行道树和高挂的灯笼让人眼前一亮。

  “镇党委、镇政府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我们企业绝不落后。我们公司大力发挥园林行业优势,率先深入推进绿化、亮化、美化工程。”信阳泰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说。

  信阳泰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共同开展整治工作,将公司基地及周边村庄进一步进行绿化、亮化、美化,安装路灯600余盏,栽植行道树、桂花、湿地松等4000余棵,给周边群众提供了良好的休闲场所。

  自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罗山县潘新镇党委召开全体会议,对各村、社区、企业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布署。该镇组织动员1000余人,调用大型机械和清运车辆20余台,实施拆除旱厕,整治脏乱,清运垃圾等一系列工程,使得镇容村貌焕然一新。

  2021年11月下旬以来,潘新镇组织干部群众深入开展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四起来”为重点任务的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各村、社区、民营企业党支部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设定党员示范岗、划定党员责任区分等方式,组织广大群众、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共同开展整治行动。

  通过党建引领,潘新镇党委、镇政府科学决策,精心指导,农、林、茶、中药龙头企业有效地把发展产业同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既缓解了人居环境整治财力紧缺问题,还带动了脱贫户和“三类户”增加收入,实现了“产业有发展,村民有增收,整治出成效,环境翻新篇”。

  “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镇政府组织全镇上下广泛参与。部分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率先实现净起来、亮起来、绿起来、美起来,全镇群众幸福感得到很大提升。下一步,镇党委、镇政府将加大整治力度,整合各方资源,增加资金投入,力争早日将潘新镇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潘新镇党委副书记高尤纪说。(文 付金善 方骏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