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即将入驻龙湖金融岛郑州光大中心
2022-03-04 16:03:05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热烈祝贺龙湖金融岛开岛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即将入驻龙湖金融岛郑州光大中心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将携手光大集团驻豫企业打造“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即将入驻龙湖金融岛郑州光大中心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即将入驻龙湖金融岛郑州光大中心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即将入驻龙湖金融岛郑州光大中心

  光大之光,照亮北龙湖。

  郑州光大中心即将启用,郑州龙湖金融岛也迎来第一批新客。

  近期,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将携手光大证券、光大保险、光大信托、光大云缴费、光大期货、光大养老、光大环境、嘉事堂、中青旅等十几家光大集团驻豫企业,以及海外机构入驻郑州光大中心或设立联络处。

  郑州光大中心位于龙湖金融岛中环路22号,作为光大集团在中原的区域总部,是光大集团驻豫企业的新家园,是光大发挥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优势的新载体,也是光大在豫迈向高质量发展征程的新起点。

  汇聚“光大梦”

  步入郑州光大中心一层,智能迎宾机器人和资讯服务迎面而来,进入光大超市,“智慧瀑布”信息流打造了沉浸式体验,远程问诊、产品互动、现场交易财富大屏、全息客服、5G网银……搭建实时沟通“云渠道”,线下线上交易场景在这里融合。

  一层是银行、证券、保险营业区,拥有系统内首家光大超市旗舰店。24小时美好生活服务区,融入了自助银行、咖啡机器人、自助KTV、电子书吧、泡泡玛特、微型超市等多形态、开放式自助服务。

  六至八层为光大集团驻豫企业光大保险、光大信托、光大实业、光大环境、光大养老、光大云缴费、中青旅、光大嘉事堂的办公区域。九层至十二层为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办公区域。十三层和楼顶花园将打造成中原地区高端私行中心。负一层拥有金融岛唯一的标准金库,具有银行现金寄存业务和保管箱业务优势。

  郑州光大中心把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全牌照融合为一体,汇聚“光大梦”,是一所真正意义上的数字化、智能化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大楼。

  在豫“光大路”

  光大集团于1983年在香港创办,由财政部和汇金公司发起设立,已发展成为横跨金融与实业、香港与内地,机构与业务遍布海内外,拥有金融全牌照和环保、旅游、健康、高科技等特色实业,具有综合金融、产融合作、陆港两地特色优势的国有大型综合金融控股集团。2019年2月,光大集团与河南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以来,光大集团在豫投融资连续三年每年新增500亿元,圆满实现新增1500亿元目标任务。截至2021年12月末,光大集团驻豫机构数达到104家。在豫投融资总规模突破4000亿元。

  光大银行是光大集团龙头企业,在全球银行500强中排名第25位。1999年,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作为光大银行在豫省级分行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作为光大集团在豫投融资的总牵头人,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履行政治、经济、社会责任,20余载初心不改,20余载深耕不辍,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制造业、普惠金融、创新创业和消费经济,在全省拥有46家营业网点。截至2021年12月末,该行表内外全口径资产总额3055亿元,光大信用卡拉动消费2233亿元,一般性存款余额115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216亿元,资产质量保持稳定,优于同业平均水平。

  光大证券郑州中心负责主管河南辖区郑州、洛阳、平顶山4家营业部。作为主承销商的债券发行规模已达503亿元,覆盖河南省内郑州的城投企业以及数十家大型国有企业。

  光大永明人寿河南分公司于2011年8月开业以来,已先后设立洛阳、南阳、平顶山、漯河、驻马店5家分支机构。截至2021年12月末,保险债权投资余额24.52亿元。

  光大信托郑州区域分部积极投向实体经济,探索民营企业投融资需求,重点支持基础设施、消费升级、住房金融等领域,截至2021年12月末,信托业务管理规模225亿元。

  光大租赁河南区域共投资47.84亿元,2021年度新增投放19.29亿元。

  光大期货依托投研团队,为个人投资者及多家大型实体企业提供套期保值、交割、期现套利等服务。

  光大金控在郑州设立河南光大金控产业投资基金,实现总额18亿元的投资规模,主要开展股权投资业务。

  光大控股拥有超过20年私募股权投资及资产管理经验,是中国领先的跨境投资及资产管理公司,目前在河南管理三只基金,投资总额50亿元。

  光大实业在豫基金管理及投资金额已达32.8亿元;光大实业下属子公司光大城乡环保积极推进兰考生态厕所建设规划,已建成2座公厕,300个生态户厕,50个光伏移动厕所和1座村用污水处理站。

  光大养老在河南已有7家养老机构,位于郑州、洛阳、南阳、漯河。

  光大环境作为全球领先的环保企业,在河南现有各类项目21个,以垃圾焚烧发电、污水处理、生物质能源等环保项目为主,投资总额已达百亿元。

  中青旅运营以轻资产项目为主,配合文旅综合体等重资产项目开发。酒店板块在河南已开业3家酒店,包括2家涵唐酒店,1家山水酒店。

  嘉事堂积极投入河南省高值耗材的集中采购与配送服务,服务全省110家公立医院。2021年12月,郑州惠济嘉事堂康复医疗中心投入运营。

  光大云缴费作为全国最大的开放式缴费平台,截至2021年12月末,在河南用户突破3000万,缴费金额突破220亿元,种类覆盖水电气暖、医保社保、教育物业、交通通信等12大类500多项缴费项目。

  坚守“光大心”

  光大集团正在推进一流金控集团建设,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这是其金融初心。

  郑州光大中心的建设和启用,是助力河南发展、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落实光大集团E-SBU战略协同发展的需要,更是未来落实建设一流金控集团的需要。

  郑州光大中心闪耀亮相金融岛,绘就综合金融服务蓝图,表明光大以财富管理转型升级为河南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的能力和决心。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将携手光大集团驻豫企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紧跟河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助力实施“十大战略”,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建功立业,同时在光大集团和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朝着一流金控集团、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目标阔步前行。

  新时代,新光大,新征程,新辉煌。中国光大,让生活更美好。下一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积极履行金融国家队使命和担当,着力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积极发挥世界一流金控集团优势,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努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李鹏 刘江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