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外教迪马:行走河南可以更好地读懂中国文化
2022-03-09 09:50:16来源: 大河网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外国人眼中的河南丨迪马:行走河南可以更好地读懂中国文化

  编者按:地处中国中部的河南近年来发展迅速,但对于生活在河南的外国人,他们对河南了解多少,外国人眼中的河南究竟是什么样的?2022年全国两会,河南日报对外宣传部、大河网联合推出《外国人眼中的河南》系列融媒体报道,聚焦多位在河南生活、工作的国际友人,通过他们的眼睛和话语,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现河南这些年的发展变化。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王家琦 实习生 胡仪霖/文 贾志昊/视频)“河南的发展速度太快了,有一次我打开百度地图,发现有些新开发的区域、新建的街道或花园,在地图上都找不到,因为电子地图还没有来得及收录。”近日,在河南生活10年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俄罗斯外教迪马在接受大河网采访时说,与10年前甚至5年前相比,真是日新月异。

外教迪马:行走河南可以更好地读懂中国文化

  在河南生活的10年间,迪马去过登封、开封、洛阳等地,参观过少林寺、清明上河园、龙门石窟等风景名胜。相对于各景区定期推出的各种盛大演出和节庆活动,他更喜欢在老街上走一走,感受这些地方独特的文化氛围。

  在“伸手一摸就是春秋文化,两脚一踩就是秦砖汉瓦”的河南,迪马逐渐了解到河南悠久的历史。“在河南你能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而不仅仅是这个地区的历史。河南是历史上诸多朝代的都城所在地,发生过很多著名的历史事件,河南文化更具代表性。因此,对外国人来说,了解河南文化可以帮助我们熟悉中国文化而不仅仅是当地文化。”迪马表示,他非常喜欢博物馆,在那里你可以与历史对望,不仅能放松,还能感受到一个国家的历史底蕴。

  “每次去博物馆我都有一个习惯,我会拍两张照片,一张是拍摄的文物,一张是文物介绍,回到家后我会阅读它们,会上网浏览在博物馆里看到的东西,我认为这是一种自我教育。”迪马还真诚地建议每一个外国人,如果想要了解得更多,不要只翻开历史书,要到历史的某个角落或者去博物馆,就会知道什么才会给你留下真正的印象。

  在河南,迪马喜欢上了喝茶,基本上每周五他都会去逛茶市品茶,未来,他非常想去信阳的茶园,看看生长在大自然中的茶树,也看看大自然。

  “如果我家人朋友来河南的话,我强烈推荐他们去登封、开封和洛阳的景点看看,到河南的历史博物馆参观。另外,河南也有很多特色美食,我敢打赌,几乎没有人到了洛阳不吃水席的。当然,时机合适的话,还可以品尝一下早春采摘的信阳毛尖茶。”迪马说。

  据了解,目前,河南正在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为统领,重点抓好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体系、建设“三山”康养旅游基地两大版块工作,以重大工程项目为抓手,以文化创意、科技创新为手段,全面推动我省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外教迪马:行走河南可以更好地读懂中国文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